早些年男人若太注重衣著和外表,或會被笑為娘娘腔、被貼上性別錯亂、輕浮等負面標籤。如今社會風氣開放,很多男人愛美的天性漸漸表露無遺,他們重視門面,喜歡流行時尚,勇於做以前被認為男人不該做的事。女人們,你問看週遭的男人,他們砸在保養品上的錢,或不會比你少。

發現有些男人的臉晶瑩剔透,容光煥發,跟保養有素的女人比起來毫不遜色。這些男人的房間一定是藏了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美白霜面膜。週遭也有許多男人超愛邊照鏡子邊用手梳髮,一直擔心自己的帥氣髮型隨時會塌下來。

就因如此,如今化妝品業者急於擴大客源,男性保養品已大行其道,無論開架還是專櫃保養品牌,都來搶攻男人這塊大餅。化妝保養品業者大打男人牌,開發for man新品。男性專用SPA和美容院也紛紛出籠。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14 Mon 2007 23:57
曾經聽過關於一個西非多哥共和國7歲小女孩的悲慘際遇。女孩二年級唸了兩次,因為她每天上學都遲到。她每天早上得走3公里路,到河流汲水。河流的水紅灼灼,但小女孩一家沒水可喝,所以他們還是很高興喝下那紅水。

每天清晨5點,小女孩的媽媽就叫她起床。上課時,小女孩總是睡著。小女孩覺得很慚愧,她幾乎聽不懂老師說的。她最不喜歡數學,因為老師每次教算術時,她都還在河流汲水,雙腿發顫的提水回家。她受教育的權利一次又一次的被剝奪,只因家裡沒水可飲。

地球雖有三分之二的面積被水覆蓋著,但真正可供人類使用的水卻非常少,只佔地球所有水源的0.73%。為提醒人類珍惜水資源,聯合國在1993年將3月22日訂為世界水資源日。到2025年,全球將有18億人口過著缺水生活。今年的世界水資源日主題即訂為“如何應付缺水危機”。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自小即有一口爛牙,牙齒排列不整齊、又咬合不正。5歲開始,我出入牙醫診所如同去電影院看電影,每月幾乎都要報到一次。每當牙齒又搖搖欲墜,媽媽即笑靨如花,但言詞如判官般在我面前宣判:“明天我們去探望牙醫叔叔喔。”

我腦中馬上浮現嗡嗡作響的電鑽聲,我除了怕痛,牙醫所使用的器械也會令我心生恐懼,看牙醫彷如夢魘,每月都要糾纏我一次。我嘟嘴鬧彆扭也沒用,隔天還是乖乖的讓媽媽拎到牙醫叔叔處受刑。

很多小朋友一到牙科診所,便哭哭啼啼、不肯就範,家長都傷透了腦筋。但我雖然怕得牙關顫抖,卻還故作鎮定,從從容容的坐上“電椅”。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在忙著張羅過年的事項嗎?你感覺到嗎?空氣中已有濃濃的新春氣息。傳統年節的習俗傳承了數千年之久,數千年來,每到過年前,大家也就是忙個不停,清掃、辦年貨、買新衣、做年糕,備供品敬拜諸神。呼,光說都覺得累了。

有句俗話說:過了臘八就是年,準備忙過年前,就先享受一下口腹之慾吧。這一天要喝臘八粥,我最愛溫熱香甜的臘八粥,吃了,就得開始忙不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在瀕海的Bocadillo早餐吧吃到的地中海式早餐。風景不錯,但用餐環境不佳,餐點素質也還好而已。老闆是馬來人,老闆娘是德國人,他們的孩子超可愛,很像芭比娃娃。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幾年前,某牌即溶咖啡在台灣的電視廣告,強打一句很有意思的廣告詞。內容是說一個在當兵的男生準備回營報到。臨行前,他在女友的公司樓下撥電話給女友。他原本只是想和女友說聲再見,沒想到女友端一杯咖啡衝下樓,溫柔地遞給他一杯熱咖啡。男生既驚訝又感動地問女友:你不是在忙嗎?女友答說: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也成為一時的流行語。坐下來喝杯咖啡,是人們彼此親疏的標準。從前的咖啡香,都是從傳統咖啡店裡飄散到巷子口,單純的口味,黑咖啡或加煉乳。午後吊扇緩緩地旋轉著,光影閃閃,鄰里聚在雲石桌旁,一杯咖啡喝到傍晚,把街頭巷尾的大小瑣事都講一遍。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濃情巧克力》裡,巧克力蘊含著無窮的神奇魔力。《阿甘正傳》也有一句經典對白: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巧克力有著的不可思議魔力,我酗巧克力二十幾年,沉溺於巧克力獨特的芳香,融於舌尖的柔滑口感,慢慢地在口中化開,那種奢華的甜蜜誘惑,讓我對它迷戀不已。

依糖分來區分的話,巧克力也展現了不同層次的風味口感。有未加糖巧克力(Brut),可含量在75%至85%的特苦型巧克力 (Extra Amer),可可含量在50%至70%之間的苦巧克力(Amer),可可含量35%苦甜巧克力 (Bittersweet),還有甜甜膩膩的甜巧克力(Sweet)。

我最愛苦甜巧克力,只要捧著一小盒的苦甜巧克力,幸福感就油然而生。口齒間回甘的感覺,滿溢著幸福滋味。巧克力帶著神秘魔法嚐一口苦甜巧克力,心情馬上愉悅輕鬆,巧克力馥郁襲人,幸福感加倍。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天,我忽然食不下嚥。飢腸轆轆的我,舀起滿滿一匙米飯,再送進嘴裡,我滿足的咀嚼了幾口,當食物緩緩由食道下滑至胃時,食物彷彿戀上食道,遲遲不肯離開。滿滿的食物卡在喉頭,我猛灌水,豈料胃部大發脾氣,心窩胸口開始灼熱,呼吸漸漸急促。

那把熊熊的無形大火進駐我胸口後,日夜不停燃燒,喉頭更是不停溢出鹹液,聲音原本就不甚甜美的我,一說話,竟如裝了變聲器,聲音粗獷沙啞得嚇壞一干人等。而胃部更如囤積多枚巨型炸彈,奇漲無比。仿若我再吞一口食物,食物就會如火藥引線般引爆炸彈,把胃炸成肉醬。

我一向把醫生例為拒絕來往戶,任誰死拉活拖,都不肯見醫生一面的。這次我竟主動把醫生的名字在冷宮名單上剔除。我在門診室外忐忑不安的踱步,把100種可能患上的病症先列在腦中。醫生最後宣判,我和胃食道逆流結緣了。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