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濃情巧克力》裡,巧克力蘊含著無窮的神奇魔力。《阿甘正傳》也有一句經典對白: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巧克力有著的不可思議魔力,我酗巧克力二十幾年,沉溺於巧克力獨特的芳香,融於舌尖的柔滑口感,慢慢地在口中化開,那種奢華的甜蜜誘惑,讓我對它迷戀不已。

依糖分來區分的話,巧克力也展現了不同層次的風味口感。有未加糖巧克力(Brut),可含量在75%至85%的特苦型巧克力 (Extra Amer),可可含量在50%至70%之間的苦巧克力(Amer),可可含量35%苦甜巧克力 (Bittersweet),還有甜甜膩膩的甜巧克力(Sweet)。

我最愛苦甜巧克力,只要捧著一小盒的苦甜巧克力,幸福感就油然而生。口齒間回甘的感覺,滿溢著幸福滋味。巧克力帶著神秘魔法嚐一口苦甜巧克力,心情馬上愉悅輕鬆,巧克力馥郁襲人,幸福感加倍。

巧克力甜甜滋味,當然不免令人與愛情的幸福感受聯想在一起。西洋情人節的由來,其中一個說法是有關於巧克力的。古羅馬基督教傳教士聖瓦倫丁冒險傳播基督教義,而被捕入獄,此義行感動了獄吏和他失明的女兒,於是特別悉心照料他。在聖瓦倫丁臨刑前,他寫信將心意表達給盲女。

二月十四日當天,聖瓦倫丁被處死,盲女在他墓前種了一顆杏樹,以托情思。而後,男孩會以一枝半開的玫瑰花,送給女孩作為情人節禮物,女孩則以心型巧克力作為回贈的禮物。

有人說:情人節少了巧克力,還算情人節嗎?獻上大熊和濃情巧克力傳情達意,更是情人間的指定動作。視巧克力為情人的我,自讓胃食道逆流症纏上後,便忍痛和巧克力斷絕關係。巧克力,我好想你,但我已無法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