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瀕海的Bocadillo早餐吧吃到的地中海式早餐。風景不錯,但用餐環境不佳,餐點素質也還好而已。老闆是馬來人,老闆娘是德國人,他們的孩子超可愛,很像芭比娃娃。


電台輕輕傳來黃韻玲的歌“...打一個蛋,軟軟的太陽便掉落在煎鍋,把乳黃的牛油擺好,烤好的土司也上桌......”。想像早晨被和煦陽光喚醒,再享受一頓有鮮奶,柳橙汁、土司、燻肉、果醬及咖啡的早餐,幸福的滋味蔓延,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什麼樣的早餐,會讓你吃進第一口時,滿足的大喊:真好啊!有人愛吃三明治配奶茶,有人只愛稀飯配醬瓜,甚至有人的早餐是滿滿的一碗米飯,才有飽足感。

我最愛吃的早餐,是培根蛋餅加溫熱牛奶。第一次吃蛋餅,是在某個春天出游的清晨6點,在小巷子裡的早餐店,想起仍魂縈夢牽。

前些日子聽聞某餐飲店有賣蛋餅,我大喜過望,下班後巴巴的趕去吃,結果空歡喜一場。肉鬆蛋餅味若加了肉鬆的ROTI CANAI,沒有蔥花香,更甭提蛋香了。呼,好想每天都可吃一份培根蛋餅再上班。

其實我曾是滿嘴藉口拒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的人有很多原因:如太忙、沒有空吃、沒早餐可吃、沒胃口、不想吃或吃不下。近年胃疾纏身,我只得乖乖每天和早餐約會。

上班日,我通常都沒有時間,也懶得好好準備早餐,只隨便吃個東西打發。甚麼時候,島上可以有連鎖早餐店,一邊賣牛油加椰麵包,椰漿飯,黑咖啡;一邊賣草莓奶油乳酪貝果、蘑菇醬起士蛋捲、新鮮水果沙拉......。
就開在單軌火車站內吧。但,我會否等到白髮蒼顏,都等不到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