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明星受訪時說,她很沒安全感,有次演唱會,主持人要介紹她出場,她走著走著,發現身上沒有熟悉香味,她頓覺沒安全感,趕緊往回走,要工作人員拿她慣用的香水往她身上噴,她深吸一口氣後,才放心的走向舞台。

每個人處於有熟悉氣味的環境時,情緒就會放鬆,而有相當程度的安全感。大家熟悉的環境中,一定有一項熟悉的氣味。當你還是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時候,無論到哪裡,是不是都一定得帶平日用的小枕頭、小毛巾或小被子?有熟悉的味道,你才可香甜的入睡。

有些人到了成年,還是對那條又破又舊、早該丟了的小毛巾依戀不已。也有人到國外留學,連家裡的枕頭都帶去。

有朋友去旅行,出關入關上下飛機,身上都得帶著心愛的枕頭。他說,不帶那個味道濃郁的枕頭,他準會失眠,吃安眠藥都無效。摸著枕頭、抱著枕頭、聞著枕頭的味道,他才能心安心地在異地入眠。

我不像大明星般依戀香水,到國外唸書也很灑脫,在當地買了個枕頭,畢業回國前,就把枕頭丟到宿舍外的大垃圾桶。熟悉的味道對自己來說是很有安全感,但是可能會為旁人帶來莫大的困擾。你愛的香水,旁人可能聞之欲嘔;你愛的陳年被子,枕邊人嗅了可能連膽汁都吐出來。

味道,其實也是一種騷擾。有人喜歡噴喜愛的香水,保持身體清香,,這種香味,也是他們視為給形象加分的一種安全感。有汗腺較發達的人,身上的香水濃度,仿若打翻了整瓶香水,他們試圖用香水掩蓋汗味,結果卻更讓人反胃。香水汗水融合在一起,其實只會形成一股怪味。

若你今天噴了香水,想吸引你心愛的人注意,但對方看到你即淚盈滿眶猛打噴嚏,先別得意,對方不是對你意亂情迷,而是對你身上刺鼻的味道過敏。記得,凡事都要適可而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