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逛街,會先把我帶到百貨公司附屬的麵包店,當我興致勃勃的選了自己愛吃的麵包,媽媽就會把我帶開,要我在逛街過程乖乖聽話,回家前這個麵包就屬於我。我果真為了麵包,拉著媽媽的裙尾,不哭不鬧的在百貨公司逛了好幾個小時。

我獨愛麵包香,其他女生在逛服飾店血拼,我只愛逛麵包店。在路上一嗅到麵包香,我就會循香找到飄香的麵包店。麵包櫃的麵包種類讓人目不暇給,紅豆麵包、肉桂麵包、咖哩麵包、乳酪麵包、玉米麵包、香蔥起司麵包,麵包滋味迷得我團團轉,常常會不小心就買了一大袋麵包,成了麵包店的大客戶。

我尤愛紅豆麵包,鬆軟香具彈性的麵包加上濃稠紮實的紅豆餡,細細品嚐甜蜜的幸福滋味,真是最快樂的事。市面上可分為帶顆粒的蜜紅豆餡與紅豆泥餡兩種,我特愛口感綿密紅豆泥,帶顆粒的蜜紅豆餡是次選。

若看到剛出爐的紅豆麵包,我準會買上兩三個,即使知道自己吃不下這麼多麵包,我還是歡喜地捧著熱呼呼的紅豆麵包回家。家人不愛吃甜食的,我只好分次把麵包吃完。

那年離開家裡到北方島國唸書,迷上日資麵包店岩島成和山崎麵包烘焙的紅豆麵包,這兩家店的紅豆麵包口感柔軟且香味足,紅豆餡塞得很滿,把麵包掰開來只見飽滿的紅豆內餡,吃起來特別感動。

有次有個朋友告訴我,吃紅豆麵包能減肥。我大呼騙人。他言之鑿鑿的說,有日本專家提出理論佐證,有人在兩年內,吃紅豆麵包瘦下八十四公斤的實例。我猛搖我的大頭,請他看看我這個紅豆麵包超級粉絲,不僅沒有瘦下來,還吃出一個膨如麵包的大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