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黑珍珠美人朋友,她蜜色的光滑肌膚配上精緻的五官,招來不少狂風浪蝶,但她還是不滿意自己的膚色。她最憎恨的敵人是紫外線,畢生的夢想是變成白雪公主。

白天,巧克力甜心必須上班,她出門必備的道具是陽傘、太陽眼鏡,仔細塗抹高SPF係數的防曬乳,上班服全是長袖襯衫及長褲。當然,如果遇到休假日,她一定是晝伏夜出,宛如蝙蝠俠。

她為了美白,四處尋求秘方,甚麼中藥美白、美白料理、美白面膜、美白沙龍療程都嘗試過了,無奈還是和美白水嫩的肌膚無緣。

有一天,她突然很興奮的說,她在某網站上看到一個很特別的美白秘方,有皮膚科醫生建議說,怕黑的人,除了得做足外在防曬功夫,也不能忽略從內在的防曬工作。如果能充分攝取“SPF食物”,就可升高抗曬戰力。

巧克力甜心睜大美眸告訴我,誓言把醫生推薦的“SPF食物”如芒果、豆腐、巧克力與茶,每項都列入她的每日飲食清單。

聽完黑美人的話,我還是一頭霧水,究竟甚麼是“SPF食物”?這位資深的美白專家收起她過於興奮的情緒,正經八百的告訴我,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

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讓皮膚變得粗糙、暗沉及失去彈性,也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而防曬食物就是能提高抗氧化力、幫助清除自由基的食物。

聽畢,魯鈍的我還是聽不懂這些甚麼“自由基”、“氧化力”的專業名詞。她見話不投機,白了我一眼就走開了。我來不及告訴她,其實我最愛吃芒果和巧克力這些所謂的“SPF食物”,百吃不厭。但是,我的皮膚還是黯淡無光、粗糙、黑不溜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