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就是異味,偏偏我總是遇到充滿怪味的人事地物。而我為了不想多嗅怪味,還曾做出一些讓人以為我是瘋婆子的舉動。

比方說,若踏進電梯即嗅到怪味,我就會馬上閉氣,然後站在最靠門的地方,電梯一到我要到的樓層,門一打開,我就直接衝出去,然後大口呼吸。有時候在等候電梯的人看到我突兀的動作,都會投以怪異的眼神,我只好摸摸鼻子,快速的低頭衝回家門。

但是打開家門,我又得承受另外一道異味。話說我家附近有家老工廠,週遭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每天總有好幾個時段,這裡的空氣中總會瀰漫著酸腐味,嚴重污染臨近社區的空氣。

每次親友來訪,我家門一打開,撲面迎接他們的就是一股難忍的惡臭。我都戰戰兢兢的尷尬陪笑說:“這味道可是別處嗅不到的,可以訓練嗅覺,以後就算在電梯裡頭嗅到人體排放的氣體,在開會時嗅到鄰座同事脫鞋後的異味,都不會用手摀住口鼻,從容的保持儀態,即保住他人的面子,又可顯現出我幼承庭訓,有極好的教養。”

客人們怪異的臉色告訴我,竄進他們鼻子的味道,顯然已經讓他們有噁心的感覺。大家一定覺得我們一家肯定是很邋遢,該是經常撿拾餿水及垃圾回家,將垃圾堆得滿坑滿谷,或好幾年都沒在打掃房子了。還好大家穿過玄關,看到的是窗明几淨的的客廳,我們一家才挽回一點面子。

社區的鄰里有人才忍受這氣味六七年,就往官老爺處投訴無數次。有者嗅了大半輩子,也曾到官爺那裡申訴,等了左三年右三年,酸腐味還是定時來襲,大家的嗅覺大概已經退化了,吃飯配酸腐味,還能吃得嘖嘖有聲。這證明了一件事,國人都是忍功一流的優秀國民吶。真是國家的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