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獲駕駛執照多年後,近年我才買了一臺小車。自己當自己的司機後,我才深深體會到,為何坐上駕駛座的人總是如被下蠱般,脾氣暴躁亂罵髒話。

我總是遇到趕時間的用路人。一次開車上班,被人開車緊跟在後,兩車之間距離不過十公分,我火冒三丈,當時快速在望後鏡一看,竟是某同事。當時我只得加快車速,遠離這個危險人物,否則一旦發生狀況,我們不是在公司相見歡,而是得在警局或醫院見面了。

又有一次,我開在內側車道上也被超車。當時我的車速不疾不徐,一輛小巧的靈鹿突然從後左側越過我的車子,我們兩車的距離又是約十公分,當時前方尚有兩輛重型車輛,我的車子右側也有一輛車速不疾不徐的轎車在行駛中。尚好上天保佑,其他車子閃避得及而沒發生衝撞,我才免於和車子一起撲向重型車輛,攪成爛鐵爛肉。

我驚魂未定,慢慢把車子開到前方,在紅綠燈處等紅燈轉綠時,差點讓我當上意外新聞主角的靈鹿,就排在我車子的前面,我定睛一看,好樣的,司機又是上回和我近距離親密接觸的“十公分同事”。

尚遇過一些人車子行在路中央,後面又有來車,這些人卻突然不打訊號燈即靠邊停車,他們或是按下車窗和路邊攤攤販買報紙買麵包,或是和走在行人道上的朋友聊天打招呼,無視行車安全。我就曾目睹有後方來車因來不及煞車,而發生連環撞。

當消防車和救護車陷在車龍中動彈不得時,有些駕駛人不僅不避讓,還加快車速堵住去路,深怕消防車和救護車耽誤了他的時間。這些駕駛人的愛心到底去了哪,如果等著救援的人是他的親人,他還會和消防車和救護車賽車嗎?

生命的去留往往在一念之差,許多人為逞一時之快,而讓自己和其他無辜的人離開這個世界或手斷腳殘。愛違規開車的人,若你活得不耐煩了,請自己想辦法,別拉無辜的人和你一起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