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的一道印度料理,印度烤雞Tandoori Chicken。在檳城,我吃過最好吃的Tandoori Chicken在小印度附近,店舖的名字叫DE KAPITAN。他們家的印度烤雞的雞肉非常入味,肉質軟嫩多汁,多層次的香料風味,讓人吮指回味。

Tandoori代表的是一種作法,主要是以泥爐炭火烤肉。這種作法的好處是能將雞汁完整的封存在雞肉中,並且香料及炭烤味也不會流失。Tandoori Chicken由印度上等香料醃漬而成,因香料而呈現華麗的色澤,它並不辣,印度進口的TANDOORI烤爐碳燒而成的濃郁滋味,配合印度醬汁的風味,是不能錯過的美食選擇。

吃Tandoori Chicken一定要配NAAN即烤餅。印度人的主食,也因主要農作而有南北差異。北方種麥,吃的是麵食,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印度烤餅Naan;南方種稻,以米飯為主。

烤餅中除了Naan這款最原味、單純的餅外,吃法還很多樣,有在麵粉中加入香料及調味做成的餅,好比番紅花、蒜、奶油等,也有包餡的餅,像是包乳酪或肉類,這些餅口感比較Q韌、有嚼勁。

原味烤餅Naan是印度餅的基本款,相當有嚼勁。但是我通常會點GARLIC NAAN或蒜味烤餅BUTTER NAAN 奶油烤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