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年前和同事一起拍的"賀歲專輯",刊登在某期的某副刊。


某年春節腳步接近,台北年貨大街人潮開始熱絡的時候,我和朋友去了一趟年貨大街,感受過年的味道。我們特意搭上年貨公車,一上車,就看到身著唐裝、頭戴瓜皮帽的駕駛,車到站,站務人員馬上送上熱茶,哄得我們心頭暖呼呼的。

年貨大街滿是大紅燈籠、喜慶對聯,我看得目不轉睛。我們就在狹小的動線縫隙中,被後方的人潮慢慢地向前推移。我們從街頭試吃到街尾,再從街尾吃到街頭,狂塞各式零嘴的惡果,就是捧著漲鼓鼓的肚子逛大街。

逛著逛著,朋友突然扯著我的手往前衝,尖叫道“馬市長!馬市長!”。還沒回過神來,人已到了小馬哥旁。朋友要我把手伸出去,我把手臂擠在數十人圍成的人牆縫隙裡,不出三秒,馬帥哥竟和我握了一下手,再過三秒,小馬哥已瞬然遠去。

我和朋友亢奮的久久不能自己,同行的西藏朋友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們說:“你們這些女孩兒,怎麼淨喜歡一個都可以當你們爹的老頭兒。”我聳聳肩,一臉陶醉的說:“這箇中滋味,你是不會明白的。”

那年春節冷颼颼,我手心暖暖、肚子鼓鼓的逛玩年貨大街,心中充滿溫暖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