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鬼喝醉了,常常會釀出笑話,更甚的是會傷害他人身體或致死他人。他們酒醉時喝個爛醉神志不清,酒醒之後已身處警局。原本喝酒是因為逃避不順心的生活,最後釀成大錯,還得遭受牢獄之災。

看過聽過不少因酒肇禍的可笑可憐可悲之事,有女子當街發酒瘋,還脫到只剩內褲,又哭又還吐口水。還有女人酒後失心瘋,活活將罹患唐氏症的兩歲兒子摔在地上致死。更有人醉酒後瘋狂打罵妻子,拳打腳踢孩子。這些酒國狗熊的行逕,讓人唾棄。

從前我有幾個鄰居很愛喝酒,幾個男人每週幾次相約把酒言歡,半夜喝得爛醉回來,大家各自回到家門外一起拍門,聲音此起彼落,震耳欲聾,急促的拍門聲搞得我快精神崩潰。

只要他們的妻小沒有即刻應門,拍門聲就會轉為捶門聲,再來就是開門聲和叫罵聲,接著是小孩被嚇著而嚎啕大哭的聲音。當終於回歸平靜,我已被滿腔怒火燒得睡意全消。

隔天清晨,早起趕往上班上課的鄰里匆匆出門,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嘔吐物,一天的好心情頓被惡臭的糊狀物搞得稀巴爛,而路過者看到滿鞋沾滿嘔吐物的人,莫不掩鼻快速走過,而踩到滿鞋餿臭的人也只能低聲詛咒,默默的回家清理穢物。

我對酗酒又發酒瘋的人是厭惡害怕之極,尤其是那一雙佈滿紅筋的雙眼,更是讓人望而生畏。我告訴自己,無論人生多麼難過多麼倒楣多麼讓人失望,我也不會讓自己變成酗酒無度的瘋婆子。

兩個愛酒如命的小姐笑我說,你不喝酒,當然不知道酒精上腦的美好感覺。我說我的好小姐啊,我得保持清醒,一旦妳喝醉跳起脫衣舞時,我還能及時為妳披上外衣啊!莫非...你非常渴望當各家報章的封面頭條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