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熱天氣實在惱人,在胃還沒生病前,我為消除酷熱的暑意,常常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的在路邊攤吃上一客紅豆冰或由椰奶、綠麵條和椰糖做成的煎蕊。當清涼透心料多實在的冰品送入口中,原被曬得頭暈目眩的我頓時清醒過來,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某年我飛往台北,困在盛夏的台北盆地,熾熱暑意一浪接一浪,我和室友搬進空蕩蕩的房間,寢具仍無著落,我們只得頂著烈陽日曬,大汗涔涔的走在大街小巷尋購寢具。

兩個小女人人生地不熟,走得又累又渴雙腿發軟,當時我腦海中全是紅豆冰的影像。當我覺得自己幾乎快被蒸發掉時,眼角突然瞄到左側有家冰店,鼻子突然嗅到芒果的甜香氣息,騎樓下的牆面貼著“夏天的超人氣冰品--芒果牛奶冰”,我頓時口水直流,想也不想即拉著室友衝進店裡。

那個無風的午後,我在陌生的城市吃到我人生第一客芒果牛奶冰。我看著電動刨冰機將冰磚刨出一片片雪霜,店員接著在冰上鋪上軟甜香濃的黃澄澄芒果片,放一球冰淇淋,再淋上煉乳,大大滿足了我的視覺、嗅覺、味覺的感官享受。紅豆冰的殘餘的影像已經漸漸消失在我喜新厭舊的腦袋瓜裡。

當我把第一口芒果牛奶冰送入口中,溶在舌尖上的冰頓時讓暑意全面降溫。香濃滑順甜而不膩的芒果冰,傳送一種直通心肺的透心涼快感,讓我暫忘在這陌生城市的不安疏離感。自此,除了芒果牛奶冰,我不再吃其他口味的冰品。

後來的後來,在我不知吃了多少客芒果牛奶冰之後,我和室友都得離開台北了。飛離台北的前一個晚上,我和室友特地再去吃冰,傻氣的想把芒果牛奶冰甜甜的幸福滋味留住。

那些年,那些充滿甜美果香的夏日,至今想起,仍有滿溢的幸福感。下次再和台北見面時,我會自動暫時忘掉愛鬧脾氣的胃老爺,狠狠的吃上一大客讓我魂縈夢牽的芒果牛奶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