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日照漸短的秋天,我開始台北城裡游走。每個週末,我總要背著背包,進行探索之旅。捷運站週邊的景點,都是認識這個城市的通行證,每個轉角的巷弄風貌,都是旅人的驚嘆號。每次坐上緩緩開動的列車,都是一趟可隨意延伸的城市旅行。

每個捷運站多變的站體風貌都是景點,從月台、行人徒步區到車廂,站內的公共藝術無所不在,等待捷運時,就像是參與了一場又一場流動的藝術饗宴,而車站內的人事景物,都是受邀參與的賓客。

我一路走走停停,帶著城市旅人的心情,在捷運站出發,從風華絕代的淡水小鎮到曾有繁榮盛景的大稻埕碼頭,到青春活力和暮氣沉沉詭異交集的西門町;從產生心靈糧食的敦南誠品到美食集散地士林夜市;我用我想要的方式,閱讀台北。

我避開不斷飛行又轉機的疲累,用這一座城市的轉運站出口,自在悠遊。我進入又離開這個城市,結束捷運旅人的奢華流浪,最後我用一句話、一段文字、一疊相片來組成記憶軌道,匯集成短程旅行札記,留待日後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