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托太平公主的福,我得以來到十八丁河口漁港漁港就是漁船的家,漁船可以在漁港裡躲避狂風暴雨、漁港也是漁船的補給站、當漁船狀況時,更要好好地在漁港裡維修保養,當然,漁民辛苦在海上捕捉的漁獲 也要在漁港卸貨,漁港更是讓漁民有腳踏實地、回家了的感覺。這裡充滿漁村獨特的文化與景緻、漁船、海鮮、海景、魚塭,都為十八丁的美做了最佳的詮釋。






這家十八丁海上食店,這裡2樓為海鮮美食區,用餐坐位不多。此處是老饕們的聚集場所,不論清蒸海鮮、快炒海鮮、煮海鮮湯,這裡都市有口皆碑的哦...。



很醒胃的飲料!!!



章魚腳川燙後沾醬吃....人間美味 ...



以蝦醬魚露炒的空心菜...馬來風光...



炸蝦一口咬下,肉身薄而香脆...



一隻隻炒得金黃油亮的大螃蟹,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用小饅頭沾炒螃蟹的醬汁.....口感一流....



運用清蒸來蒸魚,最能表現出魚的自然鮮味,只需添加一些簡單調味醬,就讓魚更有味喔!










目前全世界的紅樹林面積約為1400萬公頃,其中分布密度最高的是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臨海地帶,如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這些區域的紅樹林就佔了全世界的20%。紅樹林的地理分布集中於赤道兩側南北緯0度至25度之間,分屬於十科16屬55種。世界上最大的紅樹林位於孟加拉,面積廣達一百萬公頃,其次為非洲的尼羅河三角洲,面積為七十萬公頃。這是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十八丁的紅樹林保護區

保護紅樹林及其他沼澤溼地已經是全球性的保育運動,希望在重視自然環境的意識抬頭後,這樣的努力可以為地球留下寶貴的自然資產。











十八丁炭窯。焦黑燙手的磚石,靜躺成堆的木材,窯中的火正熾熱的燃燒著。沿著炭窯煙囪裊裊攀升的青煙,混雜獨特的木醋液味道,隨著風吹恣意瀰滿整個村里。工友汗水耐不住熱倉皇奪出,沿著肌膚落入土裡。隨著汗水滴落,也滴出了對生活的依賴、對明日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