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島陽光普照,海風吹拂。這裡,是馬來西亞半島西岸北部外的阿曼島,一個彷彿已然消失的島嶼漁村走在島上,腳下土地傳遞來一種被塵世所遺棄的寂寥景況,磚木屋毀棄、雜林入徑。2008年的炎夏午後騷鵝領著我和洞主,往蕭條、老舊、破敗、髒亂的阿曼島進發




碼頭已不見繁忙
,只有無盡的靜僻寂寥美麗的大海與蔚藍的晴空也無法粉飾空氣中的孤寂感破敗,和極度的貧瘠




這是島上唯一可以邊吹著海風邊吃馬來式蝦麵的海上餐廳





馬來式蝦麵香氣四溢,口感不油膩,大蝦和蝦蛄肉質緊實,入口鮮甜。說來很糗,麵烹好上桌,我這大鄉里目瞪口呆望著畢生沒見過的巨無霸蝦蛄,不知如何下手"幹掉"它,只得悄聲問身旁的洞主,洞主靦腆的笑著說,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蝦蛄。

然後我們兩個就悶著頭猛吃麵,等麵吃得差不多了,蝦蛄還好好的待在碟子裡。我只好硬著頭皮問騷鵝,鵝啊鵝,這...這...這...蝦蛄...該怎麼吃...。騷鵝二話不說,當場示範蝦蛄脫殼功,一按一掀,鮮美的蝦蛄肉馬上就赤裸裸的出現在我眼前。蝦蛄,蝦蛄,我終於吃到你。





島上唯一的教育場所。單純的環境中,學校蘊含著淳樸的風氣,學校建在山坡上,校門豎立著一塊巨木碑





充滿簡樸與原味的小木屋,沒有客人的度假小木屋,一間乏人問津的廢棄屋。



麵包果樹起源於3000多年以前,一共有120多個品種。雖然麵包果外型其貌不揚,但是據說削皮切塊烹調後滋味卻是一流,不知擄獲多少美食老饕的胃。

一棵麵包果樹每一季可以結出200多個果實,麵包樹果實外觀與波羅蜜相似,然兩者果實大小差很多,麵包果頂多手掌大小而已。由於其葉片巨大能遮蔭,麵包果樹的每一部份都有用處,除了果實可以充作食物之外,它還可以用來做為裝飾品和建築材料,它的花朵可以用作驅蚊劑哦。


騷鵝說,這麵包果像極了人體的某個部分...






以前商業不發達,雜貨店是生活中重要的補給店,雜貨店這個上個世紀十分熟悉的地方,買糖果、喝汽水、玩抽抽樂等,那是我們這一代充滿快樂回憶的地方。現代的孩子們所認識的雜貨店,已被時髦的新穎的7-11及超級市場所取代。我們在村里發現了這家街角的雜貨店,安靜的守候著。





路上經過時看到的簡陋木屋和破損房子年久失修,破落不堪。這裡只有點點滴滴的歷史滄桑,以及零零落落的幾十戶人家。




路口的木造路牌頗具特色。




洞主和我明明熱得要命還裝HIGH,被海鹽烤熟的騷鵝可就笑不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