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吃團圓飯前請餐廳老闆幫忙拍的全家福
。前面的小不點是我姊的女兒,坐著的左邊算起是我姊,我媽,我爸


朋 友說,他不曾喝過他爸爸親手為他泡的飲料。我何其幸運,朋友心中的奢望,竟是我每天都可得到的幸福。我驕傲的說,每天早上,我都可以喝到爸爸親自準備的飲 料。炫燿過後,我心中的愧意卻是更深了。爸爸對我的愛,我視為理所當然,而爸爸為我泡了數千杯的飲料,我卻不曾為他泡過一杯他最愛的黑咖啡。

我在爸爸的前中年時期,才出現在他的世界。爸爸對這個小女兒總是呵護又縱容,我提出的要求,爸爸幾乎不曾拒絕過。

六歲前的我,逛街逛累了,就撒嬌要爸爸抱抱。而爸爸就算是累極了,還是笑著把我抱起來,我就靠在爸爸溫暖的肩膀,沉沉睡去。

再後來,我上學了,在那些有風有雨的冷冽清晨,爸爸仍舊毫無怨言,冒著大雨用載摩托車送我上下課。我小小的身子躲在爸爸的背後,雨水淋濕了爸爸,爸爸卻用他寬厚的肩膀替我擋住了風雨。

那年,我決定一個人到異國唸書。媽媽和姊姊在機場紅了眼眶,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僅含蓄的說:萬事小心。我抬頭看進爸爸的眼裡,卻看見他不捨的濕了眼眶。我強忍淚水,給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再趕緊轉身笑著說再見,不敢讓爸爸看見我眼中的淚光。

我是爸爸的公主。小時候,只要喊餓,爸爸馬上為我煮宵夜。長大了,爸爸為我削好水果,還送到我面前。他沒上班的早上,還會幫我熱好早餐,等我起床享用。

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就是我的爸爸。爸爸,我愛你。爸爸,對不起。沒能讓你享清福,還要你常常為我這個迷糊蟲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