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忽然食不下嚥。飢腸轆轆的我,舀起滿滿一匙米飯,再送進嘴裡,我滿足的咀嚼了幾口,當食物緩緩由食道下滑至胃時,食物彷彿戀上食道,遲遲不肯離開。滿滿的食物卡在喉頭,我猛灌水,豈料胃部大發脾氣,心窩胸口開始灼熱,呼吸漸漸急促。

那把熊熊的無形大火進駐我胸口後,日夜不停燃燒,喉頭更是不停溢出鹹液,聲音原本就不甚甜美的我,一說話,竟如裝了變聲器,聲音粗獷沙啞得嚇壞一干人等。而胃部更如囤積多枚巨型炸彈,奇漲無比。仿若我再吞一口食物,食物就會如火藥引線般引爆炸彈,把胃炸成肉醬。

我一向把醫生例為拒絕來往戶,任誰死拉活拖,都不肯見醫生一面的。這次我竟主動把醫生的名字在冷宮名單上剔除。我在門診室外忐忑不安的踱步,把100種可能患上的病症先列在腦中。醫生最後宣判,我和胃食道逆流結緣了。

據悉,哥哥張國榮也為此疾所苦,胃酸燒壞了美麗嗓子,他無法接受壞嗓,於文華酒店廿四樓一躍而下。同事王辣妹知道我患病消息後,還恭喜我說,你和成龍成為病友了。原來娛樂新聞有指,成龍近日患上此症,初時感心窩有燒灼感,一度還誤以為自己患心臟病。

我之所以被胃耍得痛苦不堪,原來是因為我食道底端的賁門,於不當之時間張開,導致胃中的容物反衝入食道中,當這些強酸性之胃汁接觸到敏感的食道表皮時,就會產生強烈的燒灼感,吞嚥困難等症狀。

自此,我最愛的咖啡奶茶苦甜巧克力冰品辣食,全都得列入封鎖名單。這是對饞嘴貓最惡毒的懲罰。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