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忙著張羅過年的事項嗎?你感覺到嗎?空氣中已有濃濃的新春氣息。傳統年節的習俗傳承了數千年之久,數千年來,每到過年前,大家也就是忙個不停,清掃、辦年貨、買新衣、做年糕,備供品敬拜諸神。呼,光說都覺得累了。

有句俗話說:過了臘八就是年,準備忙過年前,就先享受一下口腹之慾吧。這一天要喝臘八粥,我最愛溫熱香甜的臘八粥,吃了,就得開始忙不停。
過了臘八,你們是不是就開始擬定出一套完整的掃除計畫呢?我們家是廣東人,但一點都不尊從廣東俗語稱的“年廿八,洗邋遢”。 在春節前的一個月,就急著除舊佈新啦。

我最懼怕的非常任務,就是被分配去清洗玻璃窗或鐵窗,每次都被玻璃劃傷手臂,傷痕斑駁,還沒過年,我的雙手已是火紅一片,還真應節。
熬過了和灰塵大戰的環節,是不是可以歇口氣呢?不不,過年嘛,總得增添年節喜氣,於是我們還得飛天遁地掛上春節裝飾品,把家變裝成中國城。這下,我們總可暫歇幾天,為年夜飯備戰了。

準備年夜飯是一項大工程,烹煮費時,下廚的人忙完,已汗水淋漓,胃口盡失。只有那些淨吃不做的傢伙,才會胃口大開吧?吃過年夜飯,疊得老高一堆盤子經泡在廚房等你去清洗,等你洗完,雙手已癱軟。此刻,你只想把身子往床上一拋,沉沉的睡到大年初一。

年初一一大清早就被鞭炮聲嚇醒,互相拜年的活動正式掀開序幕。這是我唯一覺得有點開心的事情,因為又可進帳不少。但近年已有人婉轉的問我,怎麼還不結婚?

是的,親愛的,我不呆,我是了解話中含意的。但,還是得委屈您了,謝謝您的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