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春節前夕,大家都會跟常常聯繫或久未聯絡的親朋好友寄張賀年卡拜年,交換祝福。這個時候,郵局滿是粉紅色信山,家裡的信箱也滿是暖暖的春節祝福。那些年,我最歡喜的時刻就是拆賀卡,再將眾人的賀卡築成祝福堡壘,置在客廳當春節擺設。

這些年,大家都把鍵盤當筆用了。手機、電郵、即時通愈來愈方便,收到的賀年卡一年比一年少,電子郵件信箱被電子賀卡塞爆,滿滿的罐頭賀年簡訊不斷傳到手機,大家也只用即時通軟件來互問近況,和遠方的親友互道恭喜恭喜。

這個電腦時代啊,人與人接觸的管道既多又快,愈容易接觸到遠方的親友,彷彿這些接觸就愈不顯珍貴了。你是不是也選擇以簡訊拜年?大家猛轉寄各種幽默的現成簡訊給朋友,連賀詞都不必傷腦筋。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你甚至沒有留意收到的簡訊內容,就將之轉寄給他人?有了先進科技,大家都沒有珍惜這個便利,反而藉機偷懶,為了省事,把原本暖洋洋的祝福變成冷冰冰的電子祝福。

大家不再花心思挑選賀年卡,不再一字一句的把真心的祝福寫在賀卡上,隨便按一兩個按鍵,就把複製的賀詞轉寄出去,收到祝福的人,也僅胡亂的看了一下,隨手把賀詞再轉寄給其他人。你的手機簡訊信箱裡頭,是不是存有很多則由不同的人發送,內容卻一模一樣的賀年簡訊?

如果你真的在乎對方,關心對方,春節不妨花點心思自創賀詞。過年期間沒甚麼勞動,腦袋也別自動關機,動動腦筋,春節過後才不會變成一臉呆滯滿肚腸肥的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