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頗有趣的文章,教你如何看一個人。我無聊極至,一一拿身邊的人事物來分析,看看能不能看透甚麼。

看一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襪子藏在褲管下,滿街都是黑褲黑鞋搭起毛球白襪的人,品味型男,你在哪裡?
  
看一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自己手腕粗糙,只因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手腕摩擦桌面,導致長繭粗糙,非因粗活拖磨所致。
  
看一個人的氣血,要看他的頭髮。身邊很多人染燙頭髮之後傷了髮質,變成又毛又燥的稻草。不染燙,氣血自然佳。
  
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你去直楞楞的盯著旁人的眼睛,看眼神讀心術奏不奏效?但不知對方會否以為你暗戀他?
  
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有言無敵最寂寞,沒有對手的人身價最高。我這種沒身價的蟻民也沒對手。結論是,看一個人的身價,看他的銀行存摺。

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的好友。很多人都不知枕邊人的秘密,更甭說是好友。看一個人的底牌,到他家裡去看看,或還看得出端倪。
  
看一個人的性格,要看他的字寫得怎樣。我寫的字像小學生寫的字體,呃,難道我的性格像小孩?錯,我寫的字簡樸童趣,就如我的個性,嘿嘿。
  
看一個人是否快樂,不要看笑容,要看清晨夢醒時的一剎那表情。誰是笑著起床的?有起床氣的人多得是,但不代表他們不快樂。

看一個人的膽識,要看他面對死亡時的態度。飆車黨是否很有膽識?非也,他們壓根兒都沒意識到自己在和死神單挑,幻想自己是九命貓。

看兩個人的關係,要看發生意外時,另一方的緊張程度。聽過詐騙保險金案嗎?保險金受益人謀財害命,若你大命不死,他當然緊張。

看一個人的胸襟,要看他如何面對失敗及被人出賣。寫這篇“教你如何看一個人”的作者胸襟一定很寬,因為你不會來砍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