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狹窄的經濟艙用餐,我總急切盼望用餐時間趕快過去。也許是我太挑嘴,對我而言,飛機餐都不太好吃,賣相更是差。當空服員把主菜和的餐盤放在餐車,推出為客人送上飛機餐時,就是我痛苦掙扎的時刻。

我即使餓得頭昏眼花,一打開飛機餐餐盒的鋁箔蓋子,餐點的賣相實在教我難以下嚥,我寧願啃餐包配冰淇淋。而當全機的乘客都開始用餐,艙內瀰漫著飛機餐散發出的味道,我的胃部即開始翻攪,只好猛喝熱咖啡,試圖蓋掉噁心的感覺。

據說飛機餐點都是在搬上飛機前24小時就做好,並放在攝氏4度的冷藏庫裡保鮮,直到飛機起飛前,才以冷凍車送到機上的冰箱。 空服員過後才會把餐點送進蒸汽烤箱。這樣的料理過程,光聽都知道食物的滋味不會怎麼精緻可口。

有個飛機餐點評網站非常有趣,網友拍下各家航空公司提供的飛機餐,張貼在網站,讓大家評論比較參考。 網友照片清楚拍出經濟艙和頭等艙餐點的明顯差別,顯然你付多少錢,就能吃到什麼素質的飛機餐。有網友更批評飛機餐的炒蛋就像橡膠,幾乎可以拿來玩板球。

我倒是沒吃過這麼硬繃繃的炒蛋,但也吃過讓我難忘的炒蛋飛機餐。一次我搭的班機延誤,又因此轉了幾次機。當我終於搭上一班直飛目的地的班機,我已又餓又累四肢癱軟還想嘔吐,當時只想好好閤上眼睛休息片刻。

但笑容可掬的美麗空姐已靠過來,問我想吃雞魚飯套餐還是蘑菇炒蛋套餐。我不想吃冷凍後又蒸烤得硬邦邦的肉塊,只好選了炒蛋。一打開餐盒,我的媽呀,糊成一坨的炒蛋猶如嘔吐物攤在我面前,我頓時想嘔吐。

但是基於肚子在抗議,我勉強的塞了幾口炒蛋,噁心的感覺更嚴重了,卻甚麼都吐不出來。下機後,我直奔機場的盥洗室,唏哩嘩啦的吐起來,炒蛋又重現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