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號稱”豪華”的空調水翼快艇前往蘭卡威,快艇下層座位清楚聽見引擎發出的啪啪聲震天嘎響,我們只得爬上通風超良好的快艇上層。快艇奔馳於碧海藍天之上2個小時多,我們乘風破浪吹著海風,海風吹得我頭髮都亂飛,臉頰好冰喔。



帶著輕鬆愉快的渡假心情,我們抵達這個充滿浪漫神話的熱帶天堂。一抵達碼頭,一群租車公司的代理馬上湧向我們,讓我有個幻覺,以為自己是大明星,哈哈,想太多的妄想症病患乃在下也。



我們訂的旅遊配套包含半日遊,抵達碼頭後,馬來導遊兼司機開著小型客車來接我們,由於是旅遊淡季,他的客人只有我們兩人,哈,變成我們包車環島遊。

導遊大哥先載我們往位於瓜埠(Kuah Town)碼頭附近的老鷹廣場,這是個臨海廣場,一座雙眼炯炯有神的老鷹雕像,向著大海昂然矗立,姿態活潑有神。

老鷹廣場是旅行團最喜歡帶旅客前往遊憩的自由空間,廣場上可眺望亮麗的大海,陽光灑在清翠的草坡,篩下點點金光,廣場邊有新穎的公廁,不虞觀光客內急無處告解。

不過此地下午逆光,導致我的照片效果欠佳(拍照技術不佳的推託辭)。



蘭卡威飛禽公園內的紅鶴使出金雞獨立的本事,為什麼大紅鶴會用一隻腳站立?」原因是鳥類為了避免體溫流失,在休息時會用一隻腳站立,將長長的脖子彎曲靠在背上,鳥喙埋入翅膀內保持平衡,使出金雞獨立的本事。一般的游禽、涉禽都有單腳站立的習性,大都是當牠們處在沼澤、泥濘或淺水地方,並且不活動的時候,才會用一隻腳站立,而且左右腳會交替使用,避免疲勞,當牠們要低下身來尋找食物,可就不會單用一隻腳站立了。



我們去參觀了占地極大的首相展覽館,收藏了馬哈迪在位22年中,所收到來自各國的禮物。這些東西不論是價值或數量都非常驚人,有無數的銀器、藝術品、甚至還有一輛F1賽車。



接著我們還去了海底世界(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與世上許多頂級的海洋生態博物館相比,並不算特別,但該有的都有:有如一大片軟飛碟的黌魚從我頭頂游過、一群大小鯊魚衝著我游來、企鵝在展示區玩等等。















翌日早晨,我們去了搭高空纜車。這座纜車是馬哈迪為了發展蘭卡威所建造的,二○○一年正式營運,它由平地往上爬至對面海拔七○八公尺的高山,全長二•二公里,每秒速度約三至五公尺,約十分鐘可達山頂。

我們抵達時,站務人員說風太大,纜車會晃動,所以暫時不開放纜車服務,他們看我們一副不上MAT CINCHANG山心不死的模樣,就只好安撫我們說,下午1點左右風勢沒這麼強,纜車就可以開動了。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1點,纜車終於開動,當天遊人也不多,我們和一對拉丁裔情侶四人一台纜車,纜車緩緩上升,十分愜意。但不久,我就發現它簡直是雲霄飛車的緩慢版,緩慢版的雲霄飛車更令人害怕,因上升速度慢,心理折磨拉長了,恐懼便延長並加乘數倍。

纜車愈到高處風愈大,小纜車在風中搖搖晃晃,驚險刺激之中,我注意到門旁貼著一張小標籤上寫著:瑞士製造。我略感欣慰,如果是中國或大馬製造,我恐怕已經尿流屁滾了。

略略安慰自己一切都會沒事後,我開始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看看我們此時正處於絕美的景色之中,前有大海,幾個小島浮凸於外,。後方則是層次分明的茂密山林。

到了山頂,海天一色,從這裡逞目極眺,雲煙飄邈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讓人靜靜的沈澱心情,這時覺得,剛剛的心驚膽顫都隨著雲朵飄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