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老師一定會教導孩子們排隊時要遵守秩序,不可插隊。但是,很多瞭解插隊是一種不合宜的社交禮儀的禮儀小天使們長大後,都變成愛插隊的惡魔。

聽聞一個實例。有個媽媽帶著女兒排隊購買某知名品牌物品,這名媽媽順利買到東西後結帳時,一名壯漢突然插隊,排在她的前方,這名媽媽眼見對方無理,即制止對方並出言勸告對方。

壯漢聞言大怒,痛毆這名媽媽,這名媽媽被打掉門牙,手臉也都受傷。人們啊,只想快,忘了禮,最後還犯上毆人案,不僅快不成,還得牢裡蹲。

我幸沒遇上暴力插隊者,僅遇過讓人哭笑不得的插隊阿姨。農曆新年期間,全民運動當然是上電影院看電影,我湊熱鬧也去看劉天王演的電影,當然排隊購票得排上45分鐘以上,差不多輪到我購票時,人龍隊伍左側突然出現一個眼神凌厲的阿姨,她掃視人龍前端的數個人後,眼光停在我後側。

阿姨準備發功了,一個箭步衝往我站立的方向,我亦一臉寒霜準備迎戰,連譴責的台詞都想好了。無奈阿姨看上的原來不是我,而是排在我後面,頭髮染成又紫又橙的古惑仔少年。

阿姨囁囁嚅嚅地哀求古惑仔說:“阿姨排那麼久了,都還沒輪到阿姨,阿姨腿好酸痛,但阿姨好想看華仔哦,少年仔你行行好,幫阿姨買幾張票吧!”古惑仔倒是面惡心善,低聲咕噥說:“好啦好啦,再看啦。”

我轉頭一看,一幫人正優哉游哉盯著阿姨“表演”,顯然都是阿姨的“黨羽”,看外貌猜測,應是阿姨的兒孫輩。這家人為了快速購票,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竟利用人們敬老的心,把老媽媽推出來施展苦肉計插隊購票。

我實在欽佩阿姨的好眼光,看準我這打扮斯文卻木無表情的人打死都不會幫她,鋌而走險向小弟弟下手。我在想,萬一老媽媽的行為惹起排隊排到心煩的群眾暴怒,後果可想而知。看華仔真的比老人家的命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