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前,日本有對夫婦收到一封延後郵寄的“給未來的信”,他們已過世8年的女兒在16年前寄出的一封時空膠囊卡片。他們的女兒19歲時遭歹徒殺害。這封時空膠囊卡片是女孩11歲時參加博覽會主辦的時空膠囊活動時寄出,指定21世紀的第一天寄給他的父母。

賀卡上寫著:“新年快樂!現在您們在做什麼事啊?我好想知道耶!”。她也寫了一張卡給姐姐,寫著:“姐姐,妳好嗎?也許你已經是個特別的新娘了!”。女孩的家人握著彷彿是從天國寄來的信,哭得不能自己。

去年,“給未來的信”的現代版“時空膠囊(Time Capsule)”突然變成網路搜尋引擎的熱門查詢關鍵字。那是因為網路公司雅虎(Yahoo!)舉辦了一項“時空膠囊”活動,讓全球網友將自認能夠代表2006年人類生活的文字或圖像等傳到膠囊網站。

雅虎去年底已將網友上傳的訊息以雷射光束打入太空,希望讓可能存在的外星人得知2006年時的人類生活狀況。這些資訊也將在2020年雅虎公司25周年慶時開啟,回顧人類2006年時的生活狀況。

其實早在2002年,已有人在網路架設類似“時空膠囊”的網站。架設這個《時空蛋》網站的香港男生,是為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一幕所感動而啟發這個點子。

那一幕是:男女主角全智賢和張赫分手前,在大樹下埋下時空蛋,約定兩年後開啟,取出當年的表白信。爾後他們再開啟先前埋下時空蛋的情節。

網友只要上網登錄資料,寫下想對未來的自己或他人說的話,並填寫收件者的電子郵件信箱及指定時間,開啟時空膠囊時間前夕,網站會先通知雙方開啟瀏覽之。據說有人打開愛人寄來的時空膠囊時感動萬分,促成佳事。

你是不是也想寫信給未來的自己,把喜悲存在不用防腐的時空膠囊,多年後把禁錮在膠囊裡的心情釋放出來,裊裊上升的往事如煙,你仿若乘著時光機,飛在往事的長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