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人版的ELMO搔癢娃娃。和美國長青節目《芝麻街》裡當紅的Elmo一樣,我一被搔癢,便會失控地哈哈大笑。ELMO搔癢娃娃有三個搔癢感應部位,即下巴、肚子和腳趾。但我這真人版的ELMO不受此限。

我全身上下都是佈滿搔癢感應部位,只要被碰觸到會癢的地方,我就如ELMO搔癢娃娃般,誇張的一直笑一直彎腰揮手,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會躲會閃,甚至笑到四腳朝天,瘋狂打滾,並且大聲求饒的大叫:“饒了我吧!饒了我吧!饒了我吧!”。

小時候,可能大人生活太苦悶,想聽聽孩子天真無邪的笑聲,於是我常常被大人施以搔癢極刑,大家總是冷不妨的從我背後展開攻勢,追著我喊著要呵癢我,最後,腿短的我當然成為大人的囊中物。

我被搔得全身扭來扭去,癢到大笑不止,笑出淚來。直到我笑倒打滾在地上,大人才笑嘻嘻的罷手。而我早已全身痠痛,渾身因閃避搔癢而碰撞到硬物,處處淤血。我恨極了搔癢遊戲。

長大後,我去給當美容護理師的姊姊作臉部護理,姊姊細緻白嫩的手才觸及我的下巴,我就哇哇大叫,吃吃笑不停。姊姊要幫我作頸部按摩,她在我的頸部塗抹按摩膏,輕輕按摩才沒幾秒,我就癢得咯咯大笑,笑得喘不過氣,在隔壁房間作其他護理療程的客人還以為這裡來了個瘋子在鬼叫。

是的,我怕搔癢怕到極點,也怕癢怕到極點。但很遺憾的是,往往越怕的事情越會纏上身。我患上皮膚劃紋症十多年,只要指甲或細尖物在我的皮膚輕輕劃過,或是自己搔抓皮膚過,被搔抓或劃過的地方會浮現紅色隆起性的線狀浮腫塊。

這腫塊弄得我很想搔抓皮膚,但越抓越癢,越抓越腫,我用盡各種辦法,熱敷冰敷,還用驅風油的辣來掩蓋噬心的癢。

我苦練多年的忍癢法如今精進不少,但還是怕搔癢的。請別搔癢我,我怕我會笑得失控,一腳把你踹到銀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