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二九年,第一株茶樹被種下後,這裡成了馬來西亞的紅茶之鄉,茶樹也成了此地最美麗的風景。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九日,我來到這個位於中央山脈的祕密花園--金馬崙高原。

海拔一千五百公尺的金馬崙高原,是由一位測量員WILLIAM CAMERON於1885年所發現。他形容此處是“一座擁有漂亮山坡的完美高原,受崇高壯觀的大山所圍繞”。

這座高原受一層層的山脈及山谷所覆蓋,風景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剛開始這裡吸引了茶葉及林地種植者,因為他們需要比較寒冷的氣候種植作物。接著,許多華裔菜農跟著看上這塊地方,最後一項一項的經濟發展源源不絕而來。

金馬崙高原分為三個主區域。距離打巴45公哩處的冷力RINGLET,是主要的水果、蔬菜農業耕作地。第二個地區是丹那拉打TANAH RATA,此處是主要的居住城鎮,到處渡假屋、住宅屋、別墅及餐館林立。距離丹那拉打3公哩處是不蘭樟BRINCHANG,這裡有一家國際級的氣派飯店以及一座18洞的高爾夫球場。不蘭樟還擁有花圃、蔬菜園、果園及茶葉種植區等。

主要的參觀景點包括:草莓園、梯田式的果園、蔬菜園、茶園及玻瑰花圃等。這是一個購買廉宜的新鮮蔬菜及水果的好地方。高原上有許多小徑,遊客可以隨意漫步參觀。欲爬山探險並非不可,只是在這座蒼茫的森林區中,恐怕會有迷路的危險,遊客得多加小心。

我從檳城搭乘巴士前往金馬崙高原,除了山路盤旋外,號稱“超級豪華快車”的巴士,窗簾油膩污黑,應是十年沒洗了,座位旁還有零星的垃圾,老舊的巴士讓我顛簸了快七個小時才抵達金馬崙的主要城鎮不蘭樟BRINCHANG。

這輛巴士的特色是,遇窟窿時,全車乘客的屁股必定拋離座位二十公分,再重重的挫坐回位子,還有司機大爺的大便臉,像是全車的乘客都是殺他全家的仇人。



金馬崙高原終年涼爽有如歐洲,都鐸式建築更似蘇格蘭高地。我一下車,就感覺到冷空氣。據說金馬崙最高溫從未超過攝氏二十四度,這裡處處是白牆混著木樁的都鐸式別墅,充滿英國風味。這是我從我入住的爛酒店攝下的不蘭樟BRINCHANG街景。



梳洗完畢,接著當然是去慰勞我顛簸了七個小時的胃老爺。這家位於丹那拉打TANAH RATA的MERRY BROWN速食店樓上的T-CAFE,買的料理有中西之分,還有為素食的客人準備素食菜單呢!



蘋果派內的蘋果餡酸甜,肉桂粉香濃,再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嘩....完美的下午茶....



小巧的英式鬆餅襯上鮮奶油、新鮮的草莓醬,我掰開鬆餅,塗上鮮奶油,鬆餅的滋味伴著濃厚的奶油香在口中慢慢化開,道地英國下午茶哪。



焗烤燻雞千層麵上撒上乳酪絲,裡頭還有洋蔥番茄紅蘿蔔之類的蔬菜..太美味了...



草莓起司蛋糕(左)和檸檬起司蛋糕吃起來都很有幸福的味道...

酸酸甜甜的草莓起司蛋糕吃起來口感綿密,有濃濃的乳香味,草莓果醬的透明質感讓我停不下來哪。

檸檬起司蛋糕透著清新芬芳的檸檬香,還可吃到散發果香的細碎青綠檸檬皮,我感受著淡淡的檸檬輕酸,幸福啊。



吃飽了,當然是到處晃晃消耗能量,這所位於丹那拉打一處小山坡上的修道院小學,宛如中世紀的石砌教堂,最特別的是,學生多數是馬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