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資料顯示,近年來大馬人的初婚年齡節節後退,離婚率卻逐步上揚。究竟是人們沒有勇氣輕易承諾些甚麼?還是婚姻的面貌一再改變,已非規範忠誠的愛情保溫盒?

現代女性不想結婚,也許是因為女性渴望更廣闊的自由幅度。一熟女謂,她有好收入好朋友,她為什麼非得要結婚?她不想生小孩,因為她無法對孩子責無旁貸的付出大半生自由。她說,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並非每個人都得循規蹈矩的根據傳統的人生方程式,念書後工作再戀愛繼結婚後生子再育兒繼退休。

專家說,要不要跟這個人結婚?只要想一下:每天下班拖著很疲累的身體回到了家,見到家裡的另外一個人時,是感覺到喜悅、還是有壓力?如果跟這個人過人生的最後 10年、 20年,會是什麼樣子?那個時候孩子大了、事業告一段落了、人也老了,面對這個人是喜悅、還是恐怖?

我覺得,如果結婚對象如是妳的靈魂伴侶 (soulmate),也就是對方的思想感受價值觀和妳相合,那兩個人拼起來將是一張圓滿的婚姻拼圖。結婚是甜蜜的拘束,單身是無拘的甜蜜,無論妳是想婚或不婚主義者,都要勇敢去追尋愉悅的人生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