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八種不可或缺的朋友,分別在每個人生命中扮演下列各種不同的角色。

1:推手
擅長鼓勵,總是把你推向終點。他們會持續在你身上投資,讓你有所發展,同時真心希望你能成功,即使他們必須為你承擔風險。推手會慷慨地貢獻自己的時間,協助你找到並有效利用自己的優點;他們從不嫉妒你或成為你的對手,總是站在終點鼓舞你、為你歡呼。

2:支柱
總是和你站在同一陣線、支持你的信念。他們不只在你面前稱讚你,也會在你背後撐腰,就算你不在場,也會挺身而出為你仗義執言。

3:同好
是興趣相近的朋友,可以發展成親密友誼。

4:夥伴
不論情況如何,當你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是會站在你身邊。你們之間的情感聯繫,牢不可破。當你發生重大事件時(無論好壞),他們都會是你第一個想聯絡的人,可以說是可以讓你以性命相託的朋友。

5:中介
他們一旦知道你要什麼,總能馬上張開聯絡網,找到一些和你有相同興趣或目標的人;他們能快速地擴大你的人際網絡,讓你直接通往取得新資源的管道。

6:開心果
他們總是有辦法讓你精神大振、心情大好,更加積極。當你心情跌至谷底時,開心果可以很快地讓你恢復好心情。

7:開路者
可以拓展你的視野、鼓勵你接受新觀念、想法、機會,以及不同的文化與人。他們是一群挑戰傳統智慧的朋友,面對難題時,為你提供具創意的解決方案;同時,不斷地刺激、激勵你,大膽表達想法與意見。

8:導師
他們可以給你建議並指引方向。他們擅於聆聽、整理、分析,讓你了解自己擁有或缺少什麼能力,幫你點出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與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