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曾經在心中問過自己,
是否我就要這樣渡過我的一生?
許多幸運的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
選擇喜歡的工作,喜歡的居住環境。

不過,卻有更多的人,為了家庭、父母、孩子的因素,
終其一生,守著同一個地方,同一份工作,同樣的生活模式,
不管這是否就是他這一生所追求的。

這些人的生命是否就此不能快樂了?
這些人的生活是否就失去了自我了?
或許,假如他有想要追求些什麼的話,
或是,假如他覺得生命應該追尋自我的話,

但如果他並沒有想要追求什麼呢?
如果在他的腦子裡,沒有自我追求這樣的想法呢?
人的一生,應該追求什麼嗎?
知識帶給人的,真的是快樂嗎?
還是只是更多的應該與必須?
人類的原罪,應該是從他變成萬物之靈開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k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